楼主张志德
922322011-6-10 07:25:13
咳!几十年的前的事儿,记不清是哪月那日啦, 拆检个人信件后过了几个月,西边宿舍一层房间全部腾出来,好像是给来平壤参观的江界中国人中学师生住几天。虽然是兄弟学校,却不和平壤高中学友接触,甚至吃饭时间也与我们岔开,挺奇怪的。和我同班的王世仁同学是慈江道江界人,晚饭后他对我说:“江界中学参加全国美展的那位也来了,你们要不要见见面?如果要见,我把她叫来……。”王世仁把她叫出来,我们三人在宿舍门口暂短的见面,只说了两句话,“您好!在少年宫展会上看了您的作品,咱是否找个地方好好探讨、交流一下创作感想……”“不!我们有纪律,老师没准假,还让我快回……,”当时场面有点尴尬,两三分钟的会面就这样结束了。是第一次、也是最后一次在朝鲜相见。
我的帖子 不知道江界中国人中学校的校友能否看到?这次长春聚会,如果能再见一面,那将不是萍水相逢了。而是相识在异国他乡、祖国怀抱再相逢。因为我曾经用谎言欺骗过你,总想把真相告诉你。
当我离开平壤高中在平壤美术大学读书时,我们之间的书信逐渐频繁,为此我在回信时骗了你,信上这样写道;“……毕业以后我要回到自己的祖国,我的女朋友在中国一个美丽而又偏僻的山村等我……。”你的回信同样也介绍道:“……男朋友是江界市的汽车驾驶员……”从那时起我们的书信就中断了,至今连你的名字我都忘掉了。如今朝鲜归侨将要在长春相聚,心里感到有点内疚,不知如何面对现实,对于过去一段浪漫插曲,我首先要向你道歉。
다시 만나기로 약속을 기대
오리무중(五里霧中) 어디에 있는지
귀국자: 张志德 2011/6/10
倒序浏览只看楼主全部回复2